少不更事 01

正太段子,割腿肉混更,有沒有後續我不知道←



師娘此次返回師門處理事物不知覺已過了月餘,今早一醒見師父忙裡忙外的弄些吃食便猜的出師娘差不多要回來了。
「唐棠!還不快去外頭採些你師娘愛吃的果子回來!」
這不,馬上就使喚我去張羅吃食。

和別人家不一樣,我師父這兒家務都是師父自己包辦,上到修繕住屋,下到烹煮三餐,師父樣樣在行。
人言君子遠庖廚——雖然說我的師父不能算君子——但誰又想的到數年前他可是江湖上讓人聞風喪膽的蜀中刺客之一呢?

而我的師娘.......是個苗疆五毒的......漢子。
還不擅照顧自己,我常常在想要是師娘當年沒有跟師父好上,不知道生活起居可會一團亂?
但是師娘卻是醫術造詣極深的蠱醫,小時候剛和師父學輕功老摔斷腿,師娘塗塗抹抹我隔天又是活蹦亂跳的去摔斷腿,可謂醫術精良。


駕輕就熟的爬上屋外的樹,我才剛將熟透的果子放入竹籃內就看到不遠處有個身著紫衣的男子信步走來。
「師~娘~~」我反射性的朝他揮手大喊,師娘也輕抬手臂向我打招呼,我連忙爬下樹向他飛奔而去,不知道這次師娘又帶了什麼好玩的回來。
才跑到人跟前就發現多了什麼不一樣的東西。

這個東西小小的,足足矮了我快一個頭,穿著和師娘相去無幾,沒多少布料又掛著鈴叮作響的銀飾,他緊抓著師娘的褲腳瑟縮在師娘身後不肯出來,像是怕生極了。
「哎、唐棠,這可是我新收的徒弟,想來應該也算你師弟。夏久,快和師兄打招呼。」

「師、師兄。」那小個子聽了師娘說話才探出一顆頭怯生生的喊了我一聲,隨後又馬上縮了回去,生怕我吃了他似的。
我又沒有長得青面獠牙,堡裡的師姐師妹誰不誇我好看搶著跟我玩呢!
「哎呀別怕,諾,這給你吃,剛摘下的可甜著呢!」我將籃內的果子遞給他,他這才肯從師娘身後搭理我,怯生生的向我說:「謝謝師兄。」

我這才看清楚他的樣子,圓潤的眼像唐家堡後山那群黑白糰子一樣無害,臉頰也像白饅頭般軟綿,讓人忍不住想捏一把。

然後我就做了。
師弟就哭了。
哎、把剛見面的師弟弄哭是不是表示我以後的日子會不好過啊?

热度 19
时间 2016.12.13
评论
热度(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