隔雨望冷 02

*以後可能都這樣段子更新

*小夥伴女人病又快死了(冷漠更新


砰!

外頭的木門發出一聲巨響讓正在廳房埋頭縫補道袍的穆秋卿暫時停下手上的活計,抬起頭觀望來者何人。

沒辦法,不論師父或師弟都是冒冒失失的急躁樣子,他很難光憑摔門的聲音猜出回來的究竟是誰。

「師兄我好餓啊!有沒有吃的……」

一進來就喊餓,肯定是自己的小師弟陸元真沒錯了,心中才剛猜想完就見陸元真掀了外廉進入他的視線內。

他這個小師弟正直能吃窮老子的志學之年,每每日課完成、被上頭的師叔師伯們野放後一回來就朝他喊餓,吃的雖多偏偏只長身子不長肉,硬生生從以前白嫩可愛的小師弟被拉長成了削皮後的甘蔗,他這個做師兄的看在眼裡也不免小小嘆息,懷念起以前可愛的雪團子。

「師兄……我餓……」

「知道了。」

眼見甘蔗師弟餓鬼般的爬到他的身邊喊餓,穆秋卿只好嘆了口氣放下手上針線起身往灶房去,陸元真這才一邊歡呼一邊做起稱職的小尾巴跟著師兄準備吃食。

 

不一會兒工夫師兄弟倆就準備好簡單的三菜一湯自個兒先用了,都已經把大半飯菜捲入胃裡的陸元真這時候才想起他們倆上頭貌似還有一位師父還未歸來。

「師呼……不輝奶……吃換嗎?」

「先把嘴裡的東西吞下去再說話,師父今晚不回來。」

穆秋卿一如既往板著張臉訓了將嘴裡飯菜亂噴的師弟,卻又習慣性的拿起帕子給他擦了嘴角的油漬,儼然是個育兒經驗豐富的好母親。

「那我全吃完囉!」

「嗯。」說完後也不管和飯菜奮鬥的師弟,穆秋卿離席後例行的出了門散步消食

 

行至論劍峰後穆秋卿才取出隨身背負的愛劍,他依著月光柔和的普照在寂靜無人的峰頂一步一劃使出平日所修行之太虛劍法。

此時真氣遊走暢行於丹田氣海之間,穆秋卿心中默念天道劍勢要訣,以劍為手足以氣為五感,專心致志於劍訣中的一招一式,身外的一切對他不再有意義,此時的他便是劍、劍便是他。

人劍合一方能勢無不破。

劍刃銀光在山石所附的薄雪反射下宛若白虹,穆秋卿氣勢凌厲的舞劍猶如龍翔鳳舞,寒冷的黑夜中迴盪著一聲聲破空劍響。

收拾完碗碟的陸元真悄悄佇立在高大的松樹後,看著穆秋卿舞劍的身姿滿臉癡迷,直至穆秋卿帶著薄汗站到他的身前陸元真才勘勘回神。

師父收他為弟子時曾說他的根骨上佳益於修行紫霞功,如今不過十載,陸元真也的確在北冥劍氣上有著優於同輩人的造詣,更隱隱有越過不少前輩的勢頭。

可他骨子裡卻更嚮往師兄那般銳利的劍勢,劍刃刺耳的破空聲早在他第一次見師兄習武時便深深刻在他心上。

他想,他還是比較喜歡天道劍勢一點。

或者說,喜歡心無旁鶩修習著天道劍勢的穆秋卿。


热度 4
时间 2017.09.12
评论(1)
热度(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