少不更事 06

*本子完售拉,我看二刷調查再刷機率不大,這段時間慢慢放出來



   「師兄……師兄!」

    「嚇!怎麼了?」

    「天開始暗了,我們是不是該回去了?」直到夏久走近我搖了我的肩我才回神,原來我竟然看著自己的師弟看傻了眼。

    「啊、喔……嗯,我們該回去了,走吧。」

    帶著師弟走在回家的路上,我小小的腦袋瓜子又轉起了剛剛的事。看著夏久出神可不是什麼好兆頭,要是被人以為我有龍陽之好怎麼辦?堡裡的師兄弟臭兮兮的我還是喜歡和又香又軟的師姊妹們玩。

    嗯……你問我什麼是龍陽之好?老實說我也不清楚,聽說我師父師娘那樣兩個大男人成天黏在一起就是了,可是師娘身上總是香香的,又對我很好很溫柔,跟外面那些大老粗都不一樣,所以雖然師娘是男人但是我不討厭接近師娘。

    嗯?你說夏久?

    夏久……

    走到家門口圍籬時天已經黑了,周圍的竹林被風吹過發出颯颯的聲響,配合梟鳥的咕咕聲怪嚇人的,還好屋內燈火通明,黃光透過窗紙照在小院子裡才讓我們師兄弟倆安心許多。

    「咦、咦!師兄你要做什麼?」

    「借我抱一下……一下就好。」

    我想在進家門前證實一路上的胡思亂想,於是停下腳步轉身抱緊了師弟,還將臉埋在他的肩窩。

    嗯,我果然不討厭夏久呢!

    師弟身上有著和師娘很像的味道,只不過比起師娘清爽的藥草味,師弟更像晨練時我會見到的、那種上頭有著露珠的小草……嗯?或許還帶著小花骨朵,不然怎麼解釋他身上甜甜的味道……

    啊、我想起來了,這不就是今天那顆特別好吃的糖果味嗎?

    我秉持著師父教給我的學習精神:「不會做的機關就全拆掉再裝回去。」不清楚的味道就嚐一遍確定再說!

    於是我偷偷往師弟的臉頰舔了一口。

    難怪那些蝴蝶都喜歡黏著師弟,原來師弟嘗起來是甜的。

    碰的一聲!屋子的門被撞開了,這聲巨響嚇得我趕緊鬆開師弟。

    「臭小子!帶你師弟哪野去了!這都什麼時辰了才回來?」

    「好了好了阿昱,小孩子貪玩回來晚點也正常……」

    「晚點?這都快戌時了!兩個年紀這麼小,要是被人伢子抓了怎麼辦?我上哪找去?」

    「你想多了,唐棠的身手還不錯,可以護的住他們倆的。」

    ……我垂著頭默不作聲,只希望現在裝可憐要是待會兒會被師父吊起來抽能少抽幾下。

    「是、是我貪玩才忘了時間,師丈您就別罵師兄了……」

    欸?夏久這小子是在替我開脫?

    師父一聽到他那軟儒的聲音就突然啞了火,一股氣提了上來也沒發作,就嘆了氣擺手不管我們自個兒進屋。還好師父看起來神色正常,我差點要以為是師父年紀大了一生氣就馬上風。師娘見狀趕緊拉了我倆進門,先趕著我們去吃飯。

    「師父……午後師丈是不是欺負您,我在門外聽您哭的好厲害。」一坐到飯桌上夏久那壺不開提那壺,話剛說完原本在大堂喝茶的師父突然把一口茶給噴了出來,師娘也被這話堵的說不出話,表情尷尬的疆在臉上。

    「沒有這回事……只是、只是我筋骨痠痛,你師丈替我按按我才疼的哭了,對吧阿昱?」

    「對對對,我替艾斐整整骨免得他氣血不順。」

    我看夏久對望交換了一個半信半疑的眼神,最後我聳聳肩眼神示意:總要給他們倆老一個台階下吧?別管了。我們才不打算繼續追問下去,安靜的吃飯。

 

    隔天一早我被師父拿鎚子敲打的聲響給吵醒,睡眼惺忪的走出房門後看見師父給他們房間換了扇厚實的大門,師父說那木材可以防宵小、奸細之類偷聽他們大人在房內交換唐門機密。這樣的門感覺真是唐門家家戶戶都該裝個!我是不是該去跟夏久串通一下,捏他屁股肉讓他哭著找師父師娘撒嬌,好讓他們也給我們房間裝扇這樣的門?


热度 10
时间 2017.09.03
评论
热度(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