少不更事 05

*06和成年車番外收在本子裡拉~


「哈阿……哈、哈哈……」

帶著師弟跑進黑山谷的竹林裡後我才停下來,我們兩個都跑到氣喘吁吁,隨意的躺在一塊草坪上。

「師、師兄……你、偷東西?」夏久喘夠了才說得出話,看著我懷中五顏六色的糖果,大大的眼睛透漏著不敢置信。

「嗯……沒被抓到,就不算偷。」我隨手拿起一塊糖就往嘴裡塞,說真的這點小事在唐門真的不算什麼,再說唐門做的可是人命買賣呢,我不過拿點小糖而已。

「可是阿媽說……」

偷拿東西大概在夏久的世界中是不可饒恕的大罪,他一副要說教還是回去跟師父進讒的樣子讓我覺得有點煩躁。

於是我急中生智學著師娘強制打斷師父說教的那招,用嘴貼上師弟的嘴,還把口中的糖推過去餵給他吃。

「好了沒有可是。」他大概被我嚇傻了,愣在那裏半天沒說話,我又說:「怎麼樣?糖果好吃吧?」

「……嗯。」

這下子他也是共犯了,哼!想跟師父說我的壞話,他還早著呢!

這麼想後我又拆了下個糖果扔進嘴裡,奇怪的是怎麼沒有剛剛那顆好吃?

 

糖也吃了休息也夠了,我帶著夏久往黑山谷的山上走,那邊有一處唐門用來種植草藥的地方。

有趣的是大概因為那處奇花異草多,色彩斑斕、我叫不出名的蝴蝶竟也有不少,我偷懶時就喜歡來這邊晃晃,看著蝴蝶或者雲發呆就是一天。

夏久跟著我走出竹林後沒多久,就發現崖邊藥草圃附近成群的蝴蝶,他二話不說就是拔腿朝那蝶群奔去。

「哎、夏久你慢點,蝴蝶會被嚇……跑?」我話還沒說完,只見蝶群在夏久接近後好像把師弟當成了同類,非但沒有立即潰散,還有幾隻大膽的停在他身上。

照往常那些蝴蝶只要我一接近就會馬上作鳥獸散,也從沒看過牠們親近任何動物,我緊皺眉頭無法理解眼前奇特的景象,苦思半天只想起師娘在給我接斷腿的時候,身邊也有一大群碧蝶。

我想這大概只能用五毒教奇特的功法體質吸引這些蝴蝶來解釋了吧?

夏久被那群蝴蝶逗得開懷大笑,從今天認識他開始我是還是頭一遭看他笑,原來除了哭和皺緊小臉外他也有這種表情阿!

不得不說,晚霞朱紅色的光灑落在夏久和蝶群身上真是說不出的好看,我也無法形容那樣的畫面,照那些市井話本的描述天仙下凡也不過如此吧?


热度 8
时间 2017.07.07
评论
热度(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