少不更事 03

原本的無題正太段子因為要收到本子裡所以取了名

之後應該是周末才有空更新(下了班腦子一片空白

前篇請見 01  02



一桌子菜色一眼望去都紅通通的,我吃的開心極了杓一匙麻婆豆腐就能配上白米飯吃上半天,但是小師弟愁眉深鎖像是不知道如何下筷。

我這才想起,師父曾說師娘的故鄉在南疆,離我們唐門不算遠、天氣也熱,所以吃東西的口味倒和我們相去不遠,不過相較辣他們更喜歡吃酸,師娘也是在我們這待久了才習慣一天吃這麼多辣子。

師弟初來乍到肯定吃不習慣的,於是我只得連忙下了飯桌跑到灶房倒騰,過段時間才端出一盤鍋巴、在挑了桌上不太辣的菜色先讓師弟吃著墊胃,免得餓著他。

師弟見了不辣的鍋巴才可憐兮兮的跟我道了聲謝,不知道為什麼看這傢伙這副樣子總有種放不下心的感覺。

也是!從今天起我就是大師兄了呢!可得多多照應小師弟!。

我才這麼得意地想著,師弟胃口小已經吃的差不多,他也是乖巧主動和我一起收拾起碗筷。

「師兄我來……」

「別別別,洗碗碟這種小事師兄來就好,你去一旁打個盹兒什麼都好。」師弟還想從我這接手洗碗的活兒,我連忙將他推出灶房。

開玩笑,要是讓師父知道我讓師弟洗碟子八成會認為我偷懶把家事推給小師弟,到時候不把我抽筋扒皮才怪!

 

我和師弟用的餐具不多,三兩下我就洗得乾淨無比,擦了擦汗回到大堂想看看師弟做啥去了,萬萬沒想到師弟卻是一側耳貼在師父師娘房門口,聽著房內動靜一副泫然欲泣的樣子。

我的小祖宗啊!這又是怎麼著了!!這房門惹到你麼!怎麼老哭?

我趕忙跑到師弟身邊,拉過他的肩關心他:「夏久怎麼嘮?飯沒吃飽?還是你鬧肚子疼啊?」

小師弟見了我突然發起脾氣來,嘟起嘴氣鼓鼓的往我身上打:「壞人!你們唐門都是壞人!只會欺負我們仙教……嗚嗚嗚……」小師弟一邊打我嘴上一邊罵著,他軟綿的小手打在我身上是沒多疼,但沒多久夏久抽抽搭搭的哭起來,嚇得我趕忙抱緊他,手按上他的後頸讓他把臉埋在我肩頭,這樣他不管哭多大聲都不會驚動師父了!

「好好好,唐門都是壞人,夏久你打我吧……打完哭完就別氣啦……」我學著師娘在我做惡夢嚇哭的時候安慰我的法子,抱著師弟輕拍他的背,或著順著脊梁來回摸著。

每次只要師娘這麼抱抱我,我自己哭累了就會又睡著,百試百靈!

果不其然師娘的法子就是有效,夏久慢慢得止住哭,最後只剩啜泣一抽一抽的。

這已經是我今日第三次覺得他可憐又可愛了,而且我拿他一點辦法也沒有,總覺得這個小師弟是上天派來剋我的,我招誰惹誰了……該不會是因為我好幾次趁師父不在偷偷吃了糖葫蘆吧!師父一向不喜歡我吃太多糖的……


热度 7
时间 2017.07.02
评论
热度(7)